Google地球「縮時攝影」曝!數秒看盡地球30年變遷

Google地球「縮時攝影」曝!數秒看盡地球30年變遷 | 華視新聞
Google地球推出新功能「縮時攝影」。(翻攝自Google地球)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地球日前新增了一項「縮時攝影」功能,集結30多年以來的衛星照片,讓用戶一鍵按下,就能觀看到多年以來的地球變遷,包括森林、冰川、海洋等自然景觀,以及那些從無到有,人類所建設的高樓大廈,都能一覽無遺、見證地球的變化。

收集逾2千萬張衛星照!Google地球推「縮時攝影」紀錄

Google表示,這項新的「縮時攝影」技術是與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地質調查局、歐盟「哥白尼計畫」(Copernicus Programme)等共同合作,收集了1984年到2020年之間約2千4百萬張衛星照片,透過數千萬台電腦的Google雲端處理才完成。

用戶只要到「Google地球」網站當中,點選「縮時攝影」功能,就能選擇觀看,像是森林變化、冰川後退、冰冠融化、大規模都市發展等類別的縮時影像,也能輸入自己想看的位置地點,看出那些地方歷經30年以來的驚人變化。

用戶可以輸入自己想看的位置地點。(翻攝自Google地球)
用戶可以輸入自己想看的位置地點。(翻攝自Google地球)
 

Google也說,氣候變遷對地球的影響十分重大,但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卻還是非常抽象的事情,因此才會設計這項縮時攝影的功能,讓大家能輕易看出海岸線後退、都市高樓不斷快速成長、森林受到嚴重砍伐的景象,希望這些真實的紀錄影像,能喚起更多人重視這個唯一又珍貴的地球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