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沒空位可坐?通勤族曝「2搶位時機」超實用

搭捷運沒空位可坐?通勤族曝「2搶位時機」超實用 | 華視新聞
台北捷運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搭乘大眾運輸通勤是不少上班族及學生的日常,每到上、下班尖峰時段捷運更是人潮滿滿,對於要長時間搭乘的通勤族,也常常遇到「沒有位子坐」的情況;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也是每天搭捷運的通勤族,平常搭車時都會觀察路人的「下車習慣」,也讓他整理出了2點最適合搶先卡位的時機,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討論。

捷運好擠找不到位子?他觀察乘客曝「搶位撇步」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長期身為一個通勤族,「不滑手機的時候都在觀察路人」,並指出自己也因此練就了「找座位」的好功夫,他透露,由於自己通常都在兩條捷運線轉乘,因此一上車通常都沒有位子坐,但是自己要下車的捷運站又是最後一站,「秉持能坐著就不要站著的精神,我一定要找個位子坐,這樣才不會腿酸」,因此他也分享自己發現的小撇步,教大家輕鬆找到「坐著但是下一站要下車的人」。

原PO分享,首先如果是年輕女性,通常下一站就要下車的話,就不太會滑手機,「尤其是手上有較多包包或行李的人」,但男生就比較不一定,因為男生相比起來比較不會提著大包小包,原PO指出,這時候就可以走到該乘客的附近「卡位」,等他下車後就能迅速坐上那個空位。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至於車廂內人潮擁擠,原PO也點出,「一個擁擠的車廂,絕對不會只有你想坐」,因此卡位的時候就要觀察好,離那個座位最近的出口在哪裡,並且站在出口的反方向,當乘客要下車時,位於出口路線上的其他人一定會先退開,這時站在反方向的自己,就能利用這個時機迅速補上空位。

「卡位系是你?」搶位撇步太實用全場狂推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留言「好有趣的觀察」、「 哇~ 實用推」、「真的欸,快到站就會收手機進口袋,之前常坐過站會怕」、「我會看位子上的學生是哪個學校XD知道是哪個學校在哪下車就可以卡位」、「謝謝,我自己就是下一站要下車不會滑手機的年輕女性」、「不錯耶,好實用,下次試看看X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