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駐駕不成 白沙屯媽衝進車行停駕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白沙屯媽祖進香,鑾轎駐駕在雲林北港朝天宮,而就在前一天,隊伍經過虎尾鎮時,鑾轎突然在路中央劇烈搖擺,接著衝刺進入一家車行,直接停下休息,老闆激動不已,原來兩年前,媽祖就曾經想在車行駐駕,卻疑似門太小而作罷,沒想到兩年後媽祖再度造訪,讓老闆又驚又喜。

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經過虎尾鎮林森路時,突然鑾轎在路中央劇烈搖擺,接著快速衝刺進入一家車行,停下休息,信徒簡直不敢相信,歷史竟然重演。原來2019年,白沙屯媽祖進香,當時鑾轎想在車行休息,最後疑似門太小,鑾轎轉往隔壁火鍋店駐駕,沒想到等了兩年,天后再度造訪。

老闆情緒激動,車行老闆陳見泰說:「兩年前要進來我這邊,我也不曉得,還在對面趴著要鑽轎底。」老闆說,20幾年前就和媽祖結緣,雖然後來朋友建議他把門改大,但他覺得一切隨緣,車行老闆陳見泰說:「無所謂大跟小啦,我覺得有緣份就好。」

媽祖鑾轎,16日中午駐駕北港朝天宮,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前往接駕,蔡英文帶領官員,一起參香拜拜,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可以克服這次的疫情,可以控制疫情,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台灣人,有一種意志有一種團結。」

白沙屯媽進香,有身穿白袍的醫生加入扛轎團,也有老師拿著一疊學生准考證,追著鑾轎跑,信眾一路擁護包圍,除了為最重要的人祈福,也希望天降甘霖,為台灣解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