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下一步? 傳將回光合基金會

王詩涵 楊宗穎 張益鈞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中市

交通部長林佳龍,確定將在這個月20日卸任,外界關心他下一步怎麼走?他回應,將歸零、沉澱,也將透過他成立的光合基金會,關懷罹難者家屬,記者實際到光合基金會位於台中的辦公室,員工說,目前確實有幾箱包裹是林佳龍最近打包好,送回來的。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說:「(有考慮再繼續未來再角逐台中市長嗎),現在都沒有去想這些。」華視記者王詩涵說:「下一步據悉可能回到台中他創立的這個光合基金會這邊來。」

走進基金會,員工說,辦公室有最近,林佳龍打包完送回來的包裹,一箱箱的紙箱全放在獨立辦公室的地板上,林佳龍說:「回到我原來就想做的事情,透過光合基金會推動的,對這一些受難者的後續家人的照顧。」

而交通部長 由誰來接?呼聲最高的是有「鋼鐵人」之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這次太魯閣號事故,王國材在台鐵災害應變中心,扛起指揮官的責任站上火線。

其它被點名的有,和林佳龍同樣是正國會派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還有台灣世曦董事長施義芳,也因為具有土木工程專業背景,被認為有助於台鐵改革。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也被傳出可能是黑馬。

立委(民)陳亭妃說:「未來這個(交通部長)人選,一定要有目標有責任,有能力可以去推動台鐵的改革。」交通部業務繁雜,現在台鐵又面臨改革,要接下部長這個重擔,想必心臟也要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