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疫苗明日開始預約 15家院所已公告費用

自費疫苗明日開始預約 15家院所已公告費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將自明(19)日開放有出國需求等民眾預約(適用對象: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有關相關費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31家開放已有15家醫療院所已在疾管署網頁更新相關資訊,皆已列出費用。

自費疫苗訂收費上限 成大、三總皆為600元

莊人祥表示,收費上限部分,醫學中心不可超過新台幣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若被超收可反映。以疾管署公告的網頁顯示,可看到台北馬偕收費580元、三總600元、成大醫院600元、部立花蓮醫院則為436元。至於未來是否會開放更多院所,莊人祥表示,31家旅遊醫學的醫院也是合約院所,未來是否再放寬會再視情況而定。

用比賽獎金鼓勵接種? 莊人祥:我不清楚

外傳有醫院用比賽獎金來鼓勵接種,打多的給3000元獎金,莊人祥表示,提供獎金是醫院自己提出來,不是指揮中心要求的,希望醫院權衡利弊得失,「這可能是出於醫院的好意,我不清楚」,並表示員工可以自主決定。莊人祥也強調,今年5月莫德納疫苗可能才會進口,若有民眾到5月或在不久的將來面臨高風險工作,還是建議先接種現有的疫苗。

為了增加打氣,勞動部建議指揮中心規劃接種假,莊人祥則說,因牽涉到多方利益,目前還需要溝通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