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邊緣人」收不到地震警報 鄭明典解釋

「國家級邊緣人」收不到地震警報 鄭明典解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昨(19)晚10點11分、10點14分,兩度地牛翻身,芮氏規模分別達5.8、6.2,幾乎是全台有感,但有不少人卻反映沒收到「國家級警報」,大嘆是「國家級邊緣人」。對此,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19)日解釋,告警廣播是設定區域廣播,並未特別設定接收者是誰,針對區域內沒收到訊息的狀況,目前有一群人還在努力克服中。

3分鐘內連2震 氣象局:未來2週有餘震

花蓮縣壽豐鄉昨晚地牛兩度翻身,氣象局指出,第1起規模5.8的地震,目前判斷是前震,第2起規模6.2則為主震,後續地震活動,還有待後續資料更多的蒐集,再來做分析。氣象局也預測,未來兩個禮拜,不排除還會有規模5以上的有感餘震發生,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網怨國家級警報沒響 鄭明典解釋

2起地震全台有感,不少人手機警報大響,但有的民眾卻反映,地震搖很久,警報卻遲遲沒響,大嘆是「國家級邊緣人」,引起許多網友同感表示:「我也是邊緣人」、「我也沒收到」、「我也沒有 是不是訊號太爛」、「沒感覺的一直叫 大的才不響是怎樣= =」。

對此,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日就在臉書發文,解釋告警廣播是設定區域廣播,並未特別設定接收者是誰,一視同仁;對於在廣播區域內卻沒收到訊息,鄭明典說,原因很多,不過有一群人正在努力克服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