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降雨!民眾樂 氣象站:無助水情

賴曼妮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缺水的日月潭在19號晚間7點半左右,降下大雨,但只持續了10分鐘左右,只是,難得雨景,讓店家、觀光客都樂壞了,趕緊拍下畫面,不過氣象站說,降雨量僅僅4.5毫米,無助解旱,而杉林溪著名的瀑布,也因為山區長期沒下雨,瀑布現在就像水龍頭一樣,只剩一絲一絲的涓流。

18號晚上7點多,日月潭的伊達邵商店街,下起滂沱大雨,雨勢來得又急又快,民眾不斷驚呼,業者趕緊拿出防水布蓋住攤位。

伊達邵店家說:「下雨是還滿開心的。」民眾說:「(下雨對水情)應該是沒什麼幫助,(雨大小)太小太小。」很可惜,這場雨只持續了10分鐘,民眾原本期待這波雨勢能為日月潭解渴,但根據氣象站統計,一天下來,南投山區到日月潭伊達邵,累積起來的雨量僅11毫米以及4.5毫米,對水情的幫助很有限。

台電大觀電廠副廠長黃陵育(聲源)說:「日月潭集水區其實不大,日月潭水位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化。」一場雨,對南投的水情可以說完全沒有幫助,南投的杉林溪,著名的松瀧岩瀑布,如今成了這副模樣。

領隊說:「(以前)那個水量很大水氣很濃很漂亮的,從來沒看到這麼小,真的跟家裡自來水那種感覺很像。」帶團17年的資深領隊,大嘆從來沒看過瀑布,水流這麼小就像水龍頭一樣,和過去的美景相比,巨大的瀑布傾瀉而下,水花四濺,讓人看了嘆為觀止,但遲遲沒降雨,瀑布變涓流。

杉林溪教育中心館長江華章說:「1.20年來,從來不曾見過那麼少的,那麼小的水量。」再不降雨,水潭遲早會乾枯,魚池鄉鄉長,率領邵族,在伊達邵碼頭進行祈雨儀式。

南投縣魚池鄉鄉長劉啟航說:「沒有雨水導致我們,不管是觀光農業都有一點點失收。」從民生用水到天然美景,都因為無水可用,大受影響,只盼下回,雨能再下久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