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車廂占3位 男不讓座爆全武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少子化和高齡化的趨勢,已經難以逆轉,國發會推算估計,四年後,台灣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敬老議題,還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心!台北捷運就發生,一名廿多歲的男子,在車廂裡面橫躺,用了三個座位,其中還有博愛座,長輩請他讓一個位子出來,他就心生不滿,不只辱罵老人家,甚至還作勢要打人!其他乘客看不下去就去幫忙,結果就在車廂上演全武行,直到警方趕到,才把位的男子帶離開現場。

搭車民眾VS.捷運工作人員說:「可惡欸不要打了不要打了。」穿短褲的男子,被另外兩人壓在博愛座上,原來都是因為讓不讓座的問題,爆發口角甚至肢體衝突。

捷運工作人員VS.搭車民眾說:「把他們分開把他們分開好了好了。」從車廂內吵到車廂外,捷運警察調查發現,這名男子當時,把包包跟寵物箱放在地上,自己一個人用了三個位子,還躺在博愛座上,其他乘客要求他讓一下卻引起糾紛。

民眾說:「我覺得自由心證啦,對啊那有的人身體不舒服,你外表看不出來啊。」民眾說:「你會覺得它(博愛座),應該是給需要的人用的。」

根據台北捷運規定,乘客隨身行李,不能影響其他旅客,屢勸不聽的人,捷運公司有權利拒絕載客,捷運刑事組組長葉錦洲說:「一名不詳的老人要求要讓出一個位子,那這名男子不高興就嗆聲作勢要打人。」

台北捷運統計,從去年9月到今年4月,獲報位引發糾紛的就有19件,捷運公司也很無奈,表示都是依法設置博愛座,初衷是希望提供更好的乘車環境,但美意卻被有心人士扭曲,釀成不必要的糾紛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