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騷擾別慌 北市警政APP讓癡漢退散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屏東萬丹鄉發生假車禍殺人案,嫌犯之前就好幾次尾隨騷擾被害人,其實每年的相關報案,就高達七千六百多件!為了保護女性朋友,台北市警局的北市警政APP,就推出新功能,除了提供安心據點,用地圖路線的方式,如果遇到尾隨跟蹤騷擾,就能很快找到可以求助的地方;另外,警方也參考日本警視廳的癡漢防範APP設計,提供求救鈴和跑馬燈,只要碰到危險,就可以用鈴聲達到嚇阻效果,同時吸引旁邊的人注意和幫忙。

捷運上人來人往,要是有人趁機吃豆腐,過往總是有不少女生隱忍不敢呼救,台北市警察局,參考日本警視廳的癡漢防範APP,打造跑馬燈求救,只要點開APP就可以輸入文字,吸引其他乘客注意。

民眾VS.記者說:「我覺得用這種方式比較好,(用跑馬的)用跑馬的。」民眾說:「如果不知道(APP),他可能只會覺得怎麼有這個聲音而已。」

為了讓女性朋友安心回家,夜歸女子如果遇上有人跟蹤騷擾,打開APP也能查到安心商店,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室技正林碧蘭說:「(APP可)尋找說哪邊是比較安全的,然後你可以去訂你想要走的路線。」

台北市婦幼警察隊偵防組警務員黃昭慈說:「(遇到騷擾)請大家一定要立即制止,大聲做呼救,如果沒有辦法呼救也可以使用,警察局的警政APP來呼救。」日前這個警政APP裡的安心商店,也幫助過迷路兒童找到回家的路,未來民眾如果真遇到緊急狀況,不妨打開台北警政APP,可以立即獲得關鍵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