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預約沒滿10人不給打? 指揮中心回應了

AZ疫苗預約沒滿10人不給打? 指揮中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召開記者會,除了針對有醫院規定疫苗預約一次得10人才會施打一事,說明最新接種方針,也公布AZ疫苗最新接種數據、累計32,450人接種,不過不良反應事件新增24件,其中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另疑似嚴重過敏反應事件再增1例。

指揮中心:AZ疫苗再增1例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次新增的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個案是名20多歲女性,接種當日出現疲倦、四肢痠痛、畏寒、發燒、關節痛、噁心,以及接種部位疼痛等症狀,但目前已好轉。

50多歲女「嘴唇、舌尖腫脹麻痺」改列嚴重過敏事件

另外,莊人祥提到,在疑似嚴重過敏反應事件中,繼4月16日公告累積2例後,今日再新增1例,是原本列為非嚴重個案者,但經食藥署不良事件通報系統(ADR)重新審視,改列至疑似嚴重過敏反應個案,目前門診就醫追蹤中。

莊人祥指出,該個案為50多歲女性,4月6日接種10分鐘後,陸續出現嘴唇、舌尖有腫脹麻痺,以及噁心、發熱、發紅、呼吸喘、血壓高等狀況,不過服抗過敏藥物治療後較為好轉,當天也已離院。

預約沒滿10人不給打疫苗? 莊人祥這樣說

針對有醫院規定一次預約要10人才會施打疫苗一事,莊人祥表示,因為它是屬於多劑量型的,不過目前指揮中心已經有把相關規定放鬆,主要原因是考量先前施打經驗,每一瓶平均可施打10.6、10.7人,以及有些醫院湊不到10個人,導致民眾後來到門診卻無法施打,因此指揮中心就和醫院、衛生局討論出彈性做法,如果當天醫院只開一瓶,至少要有8人接種,若開到最後一瓶時,則該瓶至少需6人接種,讓疫苗接種效率維持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