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疫苗競賽遭批 醫院:獎勵機制非強迫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陸續擴大接種對象,但打氣依舊不佳,有民眾擔憂會有副作用,想再觀望一陣子,不過卻傳出高雄有醫院為了提高院內醫護接種率,舉辦打疫苗競賽,讓工會質疑是變相強迫,對此,醫院澄清,獎勵機制並非強迫性,不打也不會有任何懲處。

護理師VS.民眾說:「先生請問您哪個單位的。」填完紀錄表進到診間,經醫師仔細評估狀態OK,才可來挨針,護理師VS.民眾說:「打完兩三天這邊會腫會痛喔。」打完後還得先到休息區觀察30分鐘,確定沒嚴重副作用,就可離開,國內AZ疫苗擴大公費接種對象,不過這打氣依舊不佳,不敢打的還在觀望,敢打的也是做好心理準備,才過來,打疫苗民眾高小姐說:「(職業)醫檢師,自己身體狀況還行(就來打)。」

打疫苗民眾張先生說:「我是在消防隊上班,(打疫苗)感覺應該還是利大於弊,而且我們風險相對比較高。」以高雄民生醫院來說,從4/6到4/16,施打人數共752人,而院內醫護施打率也僅有一成,高雄民生醫院護理師洪美娟說:「主要是大家在觀望AZ疫苗,那其實同仁普遍都在期待,有沒有下一支別的品牌的疫苗。」接種意願不高,就傳出院方舉辦打疫苗競賽,被質疑是變相強迫員工施打,不過醫院澄清,並無此事,只是鼓勵,希望能提升群體免疫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