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籍貨機機師確診 感染源不明

蔡婷育 張政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例個案,都是台籍貨機機師,感染源目前還不明!兩人4月16日,從美國值勤完畢返台,進行三天居家檢疫,昨(19)日進行採檢,今(20)日雙雙確診。發言人莊人祥說,兩位機師都沒有進入社區,但他們究竟是在美國還是台灣航站內被感染?感染源還在疫調中,還無法排除本土感染可能。對此國內醫師建議,機組員應該全數接種疫苗,而自費疫苗明(21)日開打,預約狀況還不錯,第一週已經有3802人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公布的這兩例,是本國籍的50多歲跟60多歲的男性,都是某航空公司的貨機機組員。」到底感染源在哪裡?兩位機師案1078和案1079,4月14日和另名台籍機組員飛往美國值勤,4月16日回台進行3天居家檢疫,19日採檢雙雙被驗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不曉得這兩個是不是都是境外,也有可能有一個是誰,有沒有可能在航空器內互相感染,所以我現在無法先研判說,哪一個是境外哪一個是航空器感染。」

本土感染的機率還沒排除,引起疑慮,指揮中心15日才剛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規定,從原本的5天居家檢疫(+9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3天(+11天自主健康管理),國內醫師建議,防疫重點應該是先讓所有機組員都接種疫苗,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原因是因為他是比起國內的許多人,更會第一線地去接觸到,可能的一些病毒的傳播案例,一開始(疫苗接種)始終只有針對醫護人員,我們反而認為,一天到晚會接觸到外國人的(機組員),反而是優先施打族群。」

未來考慮機組員打完2劑疫苗,指揮中心也呼籲所有機組員都要施打,而AZ疫苗新增1例嚴重不良反應,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第16天出現疑似血管炎和間質性肺炎,正在加護病房治療,因為症狀和血栓比較相似,指揮中心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