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戴罩「Apple Watch解鎖」 驚現漏洞:這族群小心

實測戴罩「Apple Watch解鎖」 驚現漏洞:這族群小心 | 華視新聞
戴口罩解鎖手機。(資料照/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今(21)日凌晨1點舉行線上發布會,推出大量新產品,另方面也在同一時間釋出果粉期待的iOS 14.5 RC版,據了解這也是蘋果推出正式版前的最後一個版本,若無重大bug,這將等同於正式版。就有網友搶先實測Apple Watch解鎖iPhone的功能,沒想到實測卻發現一個超不安全的結果,讓他嚇壞。

實測新功能 他測試出「恐怖漏洞」

網友在PTT iOS版以「iOS 14.5 使用Apple Watch在戴口罩時解鎖」為題撰文,他表示閒來無聊時,透過安裝蘋果的公測描述檔來安裝最新的iOS 14.5,想要試用看看戴口罩時以Apple Watch解鎖的感覺,結果意外發現了一個bug。

原PO指出,如果戴口罩時眼睛閉起來,那麼Apple Watch也可以解鎖手機。因此原PO決定做實驗,他戴著手錶模擬睡覺時的模樣,這時候iPhone若想啟動Face ID來解鎖,但因為閉著眼睛,這時候只要用手遮住嘴巴,以此模擬戴口罩時遮蔽臉部的狀態,這時候FaceID就會停用、轉用Apple Watch解鎖,而且一試就成功。

 

就怕有人心!網揭「這族群」要小心

實驗結果出爐,原PO說明,如果有戴Apple Watch睡覺的人有風險,如果開啟Apple Watch 解鎖的功能,那麼在睡著時,有心人只要用手輕輕遮住嘴巴,然後把手機靠住手機主人,手機就還是有可能被解鎖,像是如果出差或是住旅館,甚至是坐公車睡著,都有可能遇上危險。

文章曝光,吸引網友們討論,網友們大讚原PO的實測精神,網友說,「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在家都要防會不會有點太….更何況是要遮住你嘴巴」、「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我從beta1 用到現在 這功能對於坦蕩蕩的人來說 很棒的」、「慣性偷吃又睡得香的人 請注意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