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慶祝雄王節 疫情管制不鬆懈

越南慶祝雄王節 疫情管制不鬆懈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越南

全球受到疫情的籠罩,除了台灣防疫有成以外,素有「防疫模範生」的越南,累計確診病例只有大約2800例,死亡人數則為35人。越南在昨(20)日,就迎來了當地一年一度的盛大宗教盛典「雄王節」,估計有超過三萬名民眾湧入雄王廟上香祈福。儘管如此,越南並沒有因為疫情趨緩而放鬆防疫管制,不僅在廟宇入口處分發免費口罩,還有大量工作人員在現場確保民眾遵守防疫守則。

越南在20日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雄王節」,每到這一天,就會有大批民眾,湧到越南北部福壽省的「雄王廟」祭拜,預計今年會有3萬名訪客到訪,民眾戴上口罩,大包小包地準備到廟裡祭祀,然而,作為「防疫模範生」的越南,並未因為疫情趨緩而鬆懈。

越南民眾杜迪燕說:「入口處,工作人員在分發免費口罩。」工作人員嚴守崗位,確保民眾能夠接受防疫措施,越南民眾都凡忠說:「越南目前境內只剩下幾個確診案例,因此我一點都不擔心,只要沒有確診病例,我都不擔心。」

民眾雙手合十,誠心祈禱,再獻上一樣樣供品,儘管天氣再炎熱,大家都堅守防疫守則,不推擠不摘口罩。說起「雄王節」的由來,就必須要追溯到4000多年前,主要是為了紀念開闢越南的第一任國王「雄王」,越南人把「雄王」視為祖先,才會延伸出如今的雄王節,而這個節日也被列入了「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