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皮蛋身世!賴品妤曝吃法「一定要攪爛」掀論戰

解密皮蛋身世!賴品妤曝吃法「一定要攪爛」掀論戰 | 華視新聞
皮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特色食材「皮蛋」,有著深色外觀以及獨特風味,相關料理像是皮蛋瘦肉粥、皮蛋豆腐等等,不少台灣人愛吃,也有些人對它敬而遠之;那你知道皮蛋是怎麼做的嗎?農委會就在臉書解密皮蛋的身世之謎,仔細介紹皮蛋的製作過程,沒想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來留言,一句「皮蛋豆腐一定要先絞(攪)爛!」意外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皮蛋用馬尿做的?農委會解密真實身世

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2)日發文揭開「皮蛋」的身世之謎,農委會指出,皮蛋是利用鹼性物質滲入使蛋白凝膠化,一般使用生石灰或氫氧化鈉等鹼性物質、食鹽、紅茶汁,或其他促進凝膠化的鹽類物質混合調成浸漬液,將蛋投入浸漬液或調成泥漿塗敷蛋殼而熟成,常選用褐色菜鴨「畜試三號」產的蛋做加工。

農委會也說,皮蛋還有另一個名稱叫做「千年蛋」,因為外國人初次見到皮蛋不知道皮蛋為何物,認為一定要儲存很長時間才使得蛋變黑,所以英語稱為「百年蛋」或「千年蛋」。貼文曝光後引來熱烈迴響,更有網友笑說「小時候同學的爸爸都說皮蛋是馬尿做的」、「我媽也這樣跟我講,害我小時候很討厭吃皮蛋,覺得那是馬尿的味道」。

(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皮蛋豆腐攪爛吃?賴品妤一句話引論戰

此外,賴品妤也逗趣留言寫下「皮蛋豆腐一定要先攪爛!!!」掀起許多網友論戰,有人支持她的吃法,留言力挺「幫品妤委員補血,同意!」、「內行才懂」、「新吃法?我喜歡!」,另一方面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這種吃法根本是「邪魔歪道」,「攪爛?不好意思請問妳這是在給我開什麼國際玩笑?」、「等等!先不要!」、「我要報警」、「這吃法太不可以了」,意外引起許多討論。

賴品妤留言。(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賴品妤留言。(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