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可以不用戴口罩? 莊人祥:6成國人施打後「有保護力」

何時可以不用戴口罩? 莊人祥:6成國人施打後「有保護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4境外移入個案,另外接種疫苗不良反應事件新增8例,其中一例為嚴重不良反應,該案例30多歲男性接種後右側臉麻痺,是台灣所有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中,第一起顏面神經麻痺。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有關18至49歲顏面神經麻痺之背景值為每10萬人55.31人/年;依據英國疫苗安全接種資料顯示,疫苗接種後之顏面神經麻痹發生數與預期值相近。

2機師感染源出爐? 莊人祥解釋

目前感染源不明的兩名1078和1079例,目前1078例接觸者採檢26人,陰性21人,目前還有5人待採中;1079例接觸者139人,已經採檢了136人,陰性134人,2人檢驗中,接觸者都已經採檢完畢。目前兩例的接觸者都沒有陽性個案。

兩例的感染源目前都尚未明朗,發言人莊人祥說,要先釐清國內接觸者,透過血清和PCR的結果,是不是有可能是在國內感染,這樣也才能知道感染源是在國內還是國外。

何時可免戴口罩? 莊人祥:全體6成有保護力

另外有媒體問到,要打到什麼樣的規模才可以「脫下口罩」,莊人祥指出,至少要打到全體六成,而且這六成都還是要有保護力,目前國內到貨這兩批都無法達到這個規模,希望往後的疫苗到了之後,可以盡快施打,讓大家可以脫下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