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列台灣旅遊警示3級 莊人祥:考量因素不僅疫情

美國務院列台灣旅遊警示3級 莊人祥:考量因素不僅疫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管控良好,但是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19日指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對全球80%國家都納入最高第4級「不要旅行」的名單當中,而台灣原本被列為第1級「最安全」,現在升為第3級「三思而後行」,理由是「因疫情相關的旅遊限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美國CDC還是將台灣列為第1級,美國國務院的考量應該並非緊疫情因素」。

美國務院列台灣旅警3級 莊人祥回應

莊人祥說,美國國務院的考量並不一定因為疫情,紐西蘭疫情管控良好,也同樣被跳升列為3級,現在也請外交部跟美方確認升級原因。另有媒體詢問是否因為居家檢疫期太長,莊人祥認為要等到外交部確認清楚後才有辦法回應。

據了解,台灣跳升為3級,紐西蘭也和台灣一樣被列為第3級,之前同樣在第1級的澳門現在則被列在第4級「請勿前往」,目前在第1級的只有不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