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雨神! 霧台神山降雨1小時

陳建邦 蕭雅心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面臨乾旱危機,攝影師黃一盛用空拍機拍下濁水溪剩彎彎細流,和西螺大橋交錯的景象,畫面震撼;不過好消息是,氣象局預估今天屏東山區、台東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下午屏東霧台神山,真的等到一場下了約一小時的午後陣雨,讓當地居民相當開心,都期望這場雨能稍微紓解旱象。

空拍鏡頭下,濁水溪剩彎彎細流,與紅色的西螺大橋交錯,河床上黃色土壤灰色砂石綠色草地,形成深淺不一的幾何圖形,攝影師黃一盛,拍下這震撼畫面凸顯乾旱危機。

攝影師黃一盛說:「很震撼很漂亮,但是又覺得大家要珍惜水源,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台灣祈雨等了好久,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霧台鄉民宋先生說:「哇終於下雨了,好高興喔耶。」

傾盆大雨真的是久逢甘霖,這嘩啦啦的雨聲,聽在當地居民耳裡,聲聲悅耳,霧台鄉民宋先生說:「已經積水了。」忍不住把手伸出去,感受雨落下的重量,屏東霧台神山終於下雨了。

霧台鄉民宋先生說:「背後這是我們的田裡,都有積水了,這場雨真的有助於解除我們這裡的旱象。」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22號屏東山區宜蘭台東,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在屏東霧台鄉,這場大雨,持續約一小時,雖然不久但至少能稍稍紓解旱象,也希望未來能再多下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