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3地雷! 吹風機吹.開關機.充電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上手機落水的意外,很多人第一時間會先拿出吹風機,想把手機吹乾,接著開機、關機或是充電,確認手機情況。不過手機達人提醒,千萬別這麼做,因為這可能會讓手機整台報銷,那麼水機進水到底要怎麼做才正確?來看達人解答。

噗通一聲,手機掉進水裡,想要手機安然無恙,民眾第一時間,都會怎麼做?民眾說:「先用吹風機吹乾吧,要先開機看看有沒有螢幕。」民眾說:「把它擦擦乾啊,吹風機裡面零件把它稍微吹一下,讓它乾掉嘛。」手機達人統計前三名,民眾最容易犯錯的處理方式,都有可能讓你跟手機說掰掰,第一名就是它,想用吹風機吹乾手機,吹完再立刻開關機,最後不死心再插上充電器。

手機達人說,使用吹風機根本沒用,因為手機外殼很緊密,風吹不進去,想吹乾沾了水的零件難上加難,這時候再開機關機通了電或是插線充電,零件特別容易損壞。手機達人黃杰說:「你的泡水情形如果沒有很嚴重的話,我建議你把它放在通風處讓它風乾,風乾沒有水分的情形下,你去嘗試做測試開機,風險會比較低一點。」

要是手機真的進水,把握三原則,第一,進水後千萬別搖晃;第二,放在通風處等自然風乾;第三,如果手機還是無法使用,最好趕緊送店維修。手機達人黃杰說:「我們現在很多手機都有防水功能,但是如果要徹徹底底真的有防水效果,一定要買防水保護套。」出入水域場所使用防水套更加有保障,充電孔則是手機最容易進水的位置,也要多加留意,多方保護才能避免手機損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