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洗手乳遭爆 生菌數超標逾千倍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洗手很重要,台中卻有民眾買了綠的洗手乳神奇紫草款回家洗,還在保存期限內,洗完手卻會刺痛,送驗竟發現生菌數超標1200倍,投訴衛生局,衛生局抽驗也發現2瓶不合格,生菌數超標70和200倍,轉往桃園市衛生局處理,要求廠商全面下架銷毀,並開罰4萬元。但民眾不滿,洗手乳出包,衛生局卻沒公告,假使買到了問題洗手乳,卻不知道繼續用,出狀況怎麼辦。

防疫期間洗手很重要,洗手乳跟著熱賣,綠的洗手乳推出多種款項,其中這款神奇紫草系列,民眾買了兩瓶回家洗,還在保存期限內,雙手洗到刺痛,送驗竟發現生菌數超標1200倍,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連同民眾提供的檢體在內,共有三個批號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已涉及違反化妝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依規定移請源頭廠商所在地,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接到投訴,也前往賣場買了5瓶同款洗手乳,檢驗後,2瓶生菌數超標分別70倍和200倍,中化裕民保健企劃處長張瑛玲說:「2020年有三批批號,那這三批批號我們判斷的原因是,瓶器受到染汙以及保存不當這兩個因素。」

實際到賣場看,架上還有賣,電商通路也有,廠商說,事件發生後已經加強生產線消毒,販售前也是經過檢驗安全才上架,而有問題的商品清查後有三個批號將近5萬瓶,已經下架回收銷毀了9072瓶,回收數量不成比例,民眾VS.記者說:「消費者的福利會受影響,權利,(你覺得應該要公告嗎),要。」,民眾說:「有超標就要公告啊。」雖然廠商強調可以免費換貨,但民眾認為,政府沒主動公告,民眾怎麼會知道有沒有買到有問題的批號商品,間接影響了消費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