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遇週末媽要不到考卷 女兒:教育部規定的

期中考遇週末媽要不到考卷 女兒:教育部規定的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家長關心孩子成績,大多數都會要求孩子將成績單交出來,看看這次考得如何,但為了不影響孩子美好的假日時光,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曾在2019年提倡,假日前不發成績單。對此,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今(23)日在臉書發文,驚訝表示「原來是真的」,因一名家長要女兒交出期中考考卷,女兒竟然回說:「教育部規定,逢星期五不發考卷」,讓家長十分懷疑:「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我被騙了?」

隔天周末不發考卷! 女兒解釋老師說「會被打兩天」

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今日在臉書上發文分享,貼出一張某位家長臉書的截圖,該名家長表示,女兒放學回家後,家長要女兒拿出期中考考卷,結果女兒理直氣壯的回:「老師說,教育部有規定,逢星期五不發考卷,因為這樣的話,考不好的小孩會在家被爸爸媽媽打二天!」讓家長好奇上網詢問其他家長,「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我被騙了?」

翻攝自臉書「翟本喬」。
翻攝自臉書「翟本喬」。
 

假日前發考卷學生家長心情差 翟本喬大讚「好方法」

對此,翟本喬驚訝表示,「結果居然是真的!這個重視使用者體驗的精神真的值得欽佩!」假期前一日不發考卷,以免學生、家長整個假期都心情不好;假期結束後第一天不考試,以免學生、家長不能好好享受假期。翟本喬大讚,「在家長對考試、成績的觀念還沒全面改過來之前,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防家暴!侯友宜提倡「假日前不發成績單」 

其實,「假日前不發成績單」的想法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於2019年提倡,侯友宜表示,提倡「假日前不發成績單」,除可避免孩子因成績表現不理想受到家長責難,更是避免假日空窗期,錯失保護孩童的機會。侯友宜解釋,對於受虐家暴的孩子,老師雖有義務及責任通報,但因如是第一天施暴,第二天就可發現,因為傷痕比較明顯,可是經過連續假期後,也許傷痕就退了,就不容易被發現,才因此提倡「假日前不發成績單」。

翻攝自新北市新興國小。
翻攝自新北市新興國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