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北伴你老! 公共托老中心再添3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進入超高齡化社會,老人照顧不能增加家庭重擔,新北市政府三家公共托老中心今天開幕,希望讓失失能的長輩,能夠就近到家附近的托老中心參加活動,強健身心!為了照顧老人家安全,還結合智能保全系統,預防老人跌倒沒人救援,目前新北市成立了55家公共托老中心,還有五家籌備中,要讓更多老人家樂活養老!

沒人打盹,只有打成一片!人生夕陽紅,這兒的爺爺奶奶還是紅光滿面,老太太說:「這裡都很舒適。」老奶奶什麼都記不得,就記得每天要來板橋的公共托老中心轉轉,新北市政府在板橋蘆洲鶯歌再添了三家托老所,幫助失智失能的老人家,白天也能出門晃晃動一動,公共托老中心結合智能保全,哪怕一個人去廁所,也不用一顆心懸著。

新光保全資深協理鄭澤芳說:「萬一長者跌倒時候怎麼辦,如果跌倒超過一段時間(10秒),(衛浴的燈)就會發出可能有人跌倒訊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麼多吃得完嗎。」老人家一望無牙,胃口不好身體怎麼好,在這老人家的餐點,都是營養師特別打點,希望每個老人家,在自己最熟悉的社區,慢慢變老。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國人平均餘命健康的大概是72.3歲,往生年齡平均80歲,這8年當中(失智失能)需要人照顧。」托老不拖累,新北市目前有55家公共托老中心,還有五家緊鑼密鼓籌備中,能老有所終,更能老有所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