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72天! 台灣又出現新冠本土案例

蔡婷育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相隔72天,台灣又出現本土案例!一名印尼籍華航機師,4月長時間待在台灣,20日飛往澳洲執勤,在當地驗出陽性確診。而他在台灣的十多歲兒子,也被驗出陽性確診,被列為本土個案,案1090。同時這名染疫機師,他的印尼籍同事,也在台灣被驗出陽性確診,被列為案1091。三人在台期間,曾在4月16日中午,一起到過台北清真寺參加大型宗教活動,另外,染疫機師也曾獨自到過桃園其他景點,令人擔憂,台灣是否會爆出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接到通知在澳洲有一位華航的機師,在澳洲被驗出是陽性。」台灣再次出現本土確診個案,一名40多歲印尼籍華航機師,4月份來台值勤,20日飛往澳洲在當地被驗出確診,經過疫調發現,他在台灣的兒子案1090,和印尼籍機師同事案1091,23日雙雙被驗出陽性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時候(澳洲確診機師)檢疫期滿前一段,檢疫期滿的時候他檢驗是陰性,但我們是說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地方,並也沒有到禁止的情況,所以他在違反規定這邊,我們當然還要再查。」病毒潛伏期長感染源找不到,陳時中公布足跡,而這名在澳洲驗出確診的印尼籍機師,4/19下午曾到桃園大園清真寺,同日下午四點再到全聯蘆竹南竹店。

另外他和染疫的兒子與同事,4/16中午三人曾一同前往,當時一共有400人聚集的台北清真寺分別活動,下午一點在停車場會合,一同開車離開,而4月20日台灣才有兩名華航貨機機師,自美國值勤回台染疫,陳時中說這兩起事件染疫的機師,通通都沒有接種疫苗,坦言有點為時已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還是認為(華航)它的腳步也是慢,所以我們現在是吸引他們要盡快來做(接種),所以我們也要擴大採檢,針對華航在全艙的機組員大概1270名,也要展開一個擴大採檢。」陳時中說,希望在三天內,讓目前在台的機組員完成疫苗接種,針對這起機師染疫事件,相關接觸者也將持續進行匡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