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機師曾到桃園 清真寺.超市消毒

吳權原 林志純 黃品瑄 報導  / 桃園市

在澳洲確診的這名機師,除了4/16到過台北清真寺參加宗教活動,疫調也發現,他在4/19日,也到過桃園的「大園清真寺」以及「全聯竹南竹店」,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不敢大意,第一時間就擴大消毒,但當地民眾坦言,還是很擔心!

民眾說:「剛聽到的時候,其實我自己也是有嚇到。」華航的印尼籍機師,在澳洲出勤驗出陽性確診,兩名在台灣的接觸者也染疫,讓人懷疑,這名機師有沒有可能在台灣就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4月)9日之後到(4月)16日之間,大部分都在台灣。」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所以他在台灣感染的機會是極大的),當然也是存在的,不過我們要釐清他跟案1091之間的關係。」就怕疫情再擴大,指揮中心公布這名印尼籍機師的足跡,4/19日下午4點,曾經到過全聯蘆竹南竹店,同一天還去了大園清真寺,但時間點還不確定。

調出監視器畫面,證明機師在確診前到過清真寺,市府衛生局如臨大敵,清真寺從22日開始一連消毒三天,環保局也在外圍,進行地毯式防疫作業,但周邊攤商坦言,生意已經受到影響,攤商說:「現在就是有了就會有擔心的感覺,(客人)少很多。」

而全聯則是發出聲明,表示4月22日就已經進行全面消毒,用紫外燈室內殺菌,再用漂白水擦拭賣場,23日恢復營業,台灣再爆出本土個案,後續會不會擴大,有沒有群聚感染,各界都要繃緊神經小心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