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活動開跑 熱鬧慶典一整月

李文彬 何家俊 廖子瑄 報導  / 金門縣

「3月瘋媽祖,4月迓城隍」,大甲媽遶境結束,但熱鬧的會慶典沒有停止,2021金門迎城隍活動開跑了,金門縣府舉辦為期整整1個月的觀光活動,來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41周年,其中城隍系列的重頭戲就是在5月22號將有長達66節的人力蜈蚣座遶行後浦小鎮。

在鑼鼓聲與七爺八爺的開道下,蜈蚣座、公背婆、藝閣等金門傳統藝陣,熱鬧揭開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上百人的遊行隊伍穿梭街道內,就連外籍教師也都被熱鬧氣氛感染。

外藉教師說:「第一次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很期待看這個很有意思的文化,文化經驗我覺得很幸福了。」金門縣府舉辦為期整整1個月的觀光活動,來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41周年。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今年我們不只是結合了,全台灣的城隍廟聯誼會,會有45個台灣的城隍廟一起來共襄盛舉。」今年最特別的就是這個人力蜈蚣座,在5月22號將有,長達66節、搭載132名小朋友的人力肩扛蜈蚣座,遶行後浦小鎮,也成為了今年迎城隍系列活動中最大的亮點。

每年農曆四月金門縣政府結合紀念城隍遷治,舉辦多元的活動,不但有許多地方特色陣頭表演,還有最重要的迎城隍活動,不僅要傳承金門的傳統文化,還要讓更多人一起認識金門的文化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