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傳爆炸?果粉PO「發爐白煙照」:地板被燒出洞

MacBook傳爆炸?果粉PO「發爐白煙照」:地板被燒出洞 | 華視新聞
網友指控自己的電腦爆炸,但官方態度卻拖延處理。(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公司(Apple)旗下出了眾多獨具品牌特色產品,像是iPhone、MacBook、iPad等,每次只要推出新品,必定會引起許多「果粉」關注與期待;但日前有民眾發文,指出自己在2019年所購買的MacBook Pro突然發出金屬爆裂聲音,「有如小鞭炮一樣的聲響 」,甚至冒出大量白煙,更在地板燒出一個洞,民眾指控,當下雖有立即致電客服處理,但事發已過近半個月,官方處理態度拖延,「至今仍未有任何人與我聯繫」,讓她忍不住發文訴苦。

MacBook爆炸了!突發出爆裂聲、冒大量白煙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在2019年10月從原廠經銷商購入一台MacBookPro 13(型號:A2159),但在今年4月11日白天,自己使用電腦約2小時後,將原廠充電器與充電線移除,又再持續使用約3至5分鐘便將電腦蓋下休眠,上完廁所2分鐘回來準備收拾,將電腦拿起來卻突然聽見電腦發出金屬爆裂聲音,有如小鞭炮一樣的聲響,接著機器四周開始冒出大量白煙。

網友貼出電腦冒煙照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貼出電腦冒煙照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原PO說,電腦瞬間變得非常燙手,因此自己也立刻將電腦放到地上,「濃濃白煙大到幾乎已經看不見電腦,伴隨爆炸聲響以及金屬燃燒惡臭,待機器冷卻後螢幕、鍵盤皆有高溫融化現象,電池膨脹機身變形」,甚至在自己租屋處的地板燒出一個洞,原PO也立即致電蘋果客服,並透過遠端方式共享鏡頭,隨後客服人員將電話轉給高級技術顧問處理。

網友貼出電腦照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貼出電腦照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不能苟同處理方法!女控:官方沒給出肯定解決方案

她也指控,「蘋果處理方法實在不能苟同」,由於自己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可怕的爆炸電腦,「官方竟要我把電腦放在陽台或是浴室以防再次發生危險」,接著要求回收電腦查驗爆炸情況並且詢問如何賠償,原PO則要求提供備用機,賠償金額需要詢問房東,以及估算其他賠償金額才有辦法告知,但官方卻回答「無備用機可用」,並且再問了一次賠償金額。

原PO透露,後來雙方再度通話,「官方又說可提供一台Mac pro13使用」,她也反問何時可以收到電腦,卻收到「無法保證時間」的答覆,她也建議是否可以「找人收件爆炸電腦同時配送新電腦?」官方則回「程序做不到」,她再度要求「是否能發送mail,而不是口頭通知確保會交換一部新電腦?」蘋果卻說「無法mail通知,處理只能通過電話告知」,讓原PO控訴,「先不說電腦有許多商業資訊都毀了,但要收回電腦、提供備用機,或是其他確切解決方案都無法給予肯定答案,導致我工作進度延宕,損失重大」,她更指出,「經過這次爆炸事件,我真的超害怕,每個晚上都不敢安心入眠」。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最後她也表示,自己「一直對蘋果產品非常有信心,也是死忠的蘋果迷」,但是對於這次蘋果處理案件的態度無法苟同,她更怒控「蘋果至今仍在拖延處理,台灣明明也有公司,但仍未有任何人與我們聯繫,僅透過全球客服郵件以及電話處理」,且每次收到的答案都是他們只是轉達沒有權限,需要再次等候,「一間全球知名大型電腦公司面對產品爆炸的危機處理與積極度真是需要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