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自來水管線 台中豐原停水19天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原本沒在供五停二限水區域的台中豐原區,現在也要開始停水了,而且一停就是19天!自來水公司解釋,因為要更換自來水管線,豐原中正路附近,從即日起到下個月的14號,每週一到五,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六點半會停水,雖然六日兩天不會停,但因為附近是商圈,還有市場,不少攤商都覺得很困擾,但無奈只能事先儲水。

來到豐原第一市場,賣魚、賣麵的,攤子前放了好幾桶水備用,因為從26號開始,原本沒有在供五停二的豐原,也要開始停水了,而且一停就是19天,攤販們都覺得很困擾,攤販說:「生計都沒辦法維生你知道嗎都沒水。」

攤販VS.記者說:「存兩桶的吧(大的)對大桶的,(你本來有那個儲水的工具嗎),沒有沒有去買的。」水桶水箱水塔全部注滿水,洗菜洗水果都盡量節約使用,不過像飲料店用水需求大,沒辦法儲水所以業者決定,不賣飲料了。

飲料店攤販說:「沒賣飲料就只能烤個麵包而已,(所以現在飲料暫時不供應),對(要到什麼時候)就三個禮拜都這樣啊。」不過民眾很疑惑,因為豐原地下水充足,加上有淨水場,就算水庫沒水,自有水源充足,不像其它地區,要供五停二,怎麼會突然要停水,自來水公司說是要更換管線,而且不會連續停19天,也不會停1整天。

自來水公司副處長林義雄(聲源)說:「只有停白天啦六日沒有停對對,六日沒有施工。」為什麼偏偏選在這個時候更換管線,自來水公司解釋,工程日期早就排定好,而且豐原地勢高,是台中自來水管線的上游,水壓比較強,更換比較粗材質比較好的管線,也可以減少漏水,或爆水管發生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