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台南! 金鑽鳳梨冠軍甜味25度

劉漢生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關廟鳳梨進入採收期,品質及栽種技術成熟,加上今年雨水少,讓鳳梨吃起來口感香嫩,酸甜口感剛好,而深受矚目的金鑽鳳梨評鑑比賽,奪冠的鳳梨甜份檢測後,竟高達25度,相當於比甘蔗還要甜,讓民眾驚呼不愧是全糖城市種出來的鳳梨,而市長黃偉哲週末出席鳳梨展售活動,也力推台南鳳梨。

參考標不愧是「全糖市」!台南金鑽鳳梨冠軍甜味高達25度。切開鳳梨,金黃色果肉口感香嫩,咬起來酸甜比例,很剛好,除了直接吃還可這麼做。主持人說:「裝罐進去後要稍微壓一下。」切片罐裝,再加入調味料豆粕等,製成古早味蔭鳳梨,台南關廟鳳梨,在市場上占有一席地位,甜度夠品質佳,是一大特色。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的鳳梨,好的東西不怕沒人買,好的東西像做人好朋友就可以深交。」台南鳳梨好筍季,週末在關廟區登場,深受矚目的金鑽鳳梨評鑑比賽,最後奪冠的鳳梨,甜度高達25度,關廟區農會表示:「是因為今年雨水較少,讓鳳梨糖酸比提升到更佳狀態。」也讓民眾驚呼不愧是全糖城市種出來的水果,而市長黃偉哲在活動上大推自家城市鳳梨,強調關廟鳳梨有口皆碑,相當搶手,進入產期也歡迎民眾都可來試試台南鳳梨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