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免筆試末班車 普通重機考生暴增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從5月3日起,有汽車駕照的民眾要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也要參與筆試後才能路考,不少人為了趕搭免筆試末班車,在新制上路前趕緊去考普通重機駕照,也讓這幾天全台監理所的考生暴增,其中,嘉義跟高雄區的報考人數都多了四成,不但從白天考到傍晚,假日還得加開場次。

路考的考場入口處,考生排了長長一列,就怕錯過最後一班車,記者VS.嘉義民眾徐小姐說:「想說趕快來考啊(怕筆試的部分就對了)對。」過去有汽車駕照的民眾,要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只要進行路考就可以了,不過5月3日新制上路,要先筆試後才能路考,因此讓全台監理站,近期考生爆增。

嘉義監理站站長洪廣誠說:「有這個新政策以後民眾來報考,人數是有增加大概4成左右。」嘉義監理站報考的多了四成,而高雄監理所也是天天爆滿,高雄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科長王文強說:「現在大概是有增加到3成到1倍,網路預約是明天有60位,那我們現在增加到140位,那甚至我們假日都增加到100位,讓大家來考試。」

一個個要路考前,都不斷在練習場練騎,就怕一個不小心壓線,就得下次再見,恐怕會從免筆試的末班車下車,民眾戴小姐說:「5月3號前不用考試啊所以先熟悉場地。」

不過高雄監理所說,即便未來要筆試,大家不用太緊張,高雄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科長王文強說:「我們筆試題目增加一些情境題,希望增加大家交通安全的知識。」只是能夠免筆試當然最好,但是最重要的是,有汽車駕照要騎普通重機,還是要把駕照拿到手,否則就是無照駕駛,最高會被開罰一萬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