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削價惡性競爭! 日月潭「包船」價差5倍

王詩涵 周大翔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因為乾旱,好幾個碼頭風避,24日開始只剩下伊達邵碼頭可以「包船」遊湖。但才開始實施,遊客就發現,船公司收費價差大到離譜,最低的有1000元、最高的有到5000元,遊客怨聲載道,日月潭遊艇公會說,早期有統一價格,但因為違反公平交易法,被罰51萬元,後來業者們為了攬客,推出各種包船活動和價格,現在希望中央可以訂定合理價格,解決討價還價、削價競爭的現象。

日月潭風光明媚的景色吸引遊客目光,現在因為水位低,多個碼頭都封閉了,從24日週六開始,只剩伊達邵碼頭還開放,而且只能包船。不過才第一個假日,遊客就發現當地的船公司,每家包船票價都不同,有人開價1000元,有人開價5000元,價差五倍,遊客說:「如果一千塊的話跟五千塊的話,我來我可以坐五次耶。」,遊客說:「有點像在坑遊客。」

遊客不理解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價差,希望船公司可以有統一票價,不然買到貴的,感覺很像被坑,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說:「有下午茶的有船上體驗休閒的,那一種也有一萬多塊兩萬多塊都有。」

日月潭遊艇公會說,過去有統一價格,但是因為違反公平交易法曾經被開罰,後來各家業者就自己規劃不同的包船活動,每艘船的大小和載客數也不同,所以價格亂糟糟,記者也實際詢問當地船公司,船公司業者VS.記者說:「有人還會再低啦,(低到多少)一千五,(也有喔那划得來嗎),(不划算喔)我真的不要不要問。」,業者坦言有人開低價但划不划算,她笑而不答。

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說:「希望說我們交通部跟公平會多支持,用電子票券電子票券下去,大家價錢就不會那麼亂。」,日月潭遊艇公會希望,中央可以針對包船,訂定統一價格,才不要讓遊客有買貴的疑慮,也不會讓部分業者削價競爭破壞市場行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