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試湯頭 顧客驚訝同湯匙重複使用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在國內多名機師染疫,疫情升溫之際,竟然有小吃店,衛生習慣這麼糟糕!台中市柳川附近一家小吃店,被民眾拍下,老闆娘在試湯頭的時候,反覆使用同一隻湯匙,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到場稽查,但撲空,不過根據影片內容,確認店家的行為,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小吃店老闆娘,拿著白色塑膠湯匙,放到嘴裡似乎在試味道,接著,同一根湯匙,又往鍋子裡再舀了一口,同樣送進嘴裡,才把湯匙丟在一旁,反覆舀湯試味道的畫面,被民眾拍下PO網,民眾說:「沒有衛生啊,沒有公德心還有衛生。」民眾說:「不可以這樣吧,因為如果這樣就不衛生啊。」

民眾看了畫面,很驚訝,因為,現在是疫情期間,直接將口水混在大湯鍋裡,有衛生安全的疑慮,這家鄰近台中柳川的小吃店,有賣麵有賣便當,附近居民都會來消費,但這樣子試湯的行為,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祕書蔡文哲說:「食安處呼籲餐飲業者,應遵守食安法規定,稽查時如發現缺失,將依違返前述準則,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

衛生局依據影片內容,認為店家的行為,會造成湯品染,將要求他們限期改善,那麼,到底小吃店都怎麼試湯頭試味道,記者實際走訪60年的米粉湯老店,老闆娘,試喝湯頭的程序是這樣,米粉湯業者陳小姐說:「(我們)就會拿一根湯匙,然後這樣走到旁邊來,試喝OK我就把湯匙扔到洗碗槽裡。」

試喝完,湯匙就不再二次使用,要直接丟到洗碗槽,回收清洗,確保衛生安全,米粉湯業者陳小姐說:「因為現代人衛生習慣變得很好,大家都很重視衛生啦。」講究衛生的店家,大多會避免,放進嘴裡的器皿又沾到湯鍋中,衛生局說,會加強稽查,在國內出現機師染疫疫情升溫的時刻,一定要防堵這種行為,避免防疫出現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