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確診風波 台大醫:恐早有幾波隱形傳播

華航機師確診風波 台大醫:恐早有幾波隱形傳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累計9名機師以及2名機師的家人確診,指揮中心擴大採檢華航1279名機師核酸檢驗情形,其中有6名抗體陽性;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機師有很一大部分應該是本土感染,代表新冠病毒一直存在台灣,沒有消失,恐有好幾波隱形傳播已在國內發生。

本土病毒一直沒消失? 台大醫:恐有好幾波隱形傳播

黃立民表示,從血清初步結果顯示,本土病毒一直沒有消失,存在於台灣很久,且華航確診機師有很大一部分應是本土感染,恐有好幾波隱形傳播已在國內發生。

華航機師染疫案是警訊 台大醫盼加強採檢

黃立民呼籲,指揮中心應該要加強採檢,包括清潔工、外包商等機師的「環境接觸者」,才能了解這次感染規模。他也觀察到醫護人員「防疫疲乏」,因這兩個月來院方主動通報的採檢件數明顯下降;此次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是警訊,應加強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7)日表示,該6名血清抗體檢測陽性機師中,3名為過去已公布確診個案(案151、案177及案1105),另3名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2名)及本國籍40多歲女性(1名),3人分別於4月22日、4月24日及4月25日接受專案採檢,檢驗結果核酸檢測皆為陰性,血清抗體皆呈IgM陰性、IgG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