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怎麼唸?資深配音員被國小生糾正發音

「馴」龍高手怎麼唸?資深配音員被國小生糾正發音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賈文青德仔」。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馴」龍高手的「馴」怎麼發音?資深配音員賈培德昨(28)日在臉書上分享,他多年前曾配音「馴龍高手」的合作廣告,因「馴」字的發音與客戶產生爭執,只好錄「正確」與「不正確」發音的版本,以供客戶使用,沒想到日前他到國小演講正好播放同一支廣告,台下立刻抓包「馴」字發錯音了,讓他感嘆:「可能孩子們比無知又自以為是的我們更優秀。」

客戶堅持配錯誤讀音 賈培德錄2版本供客戶使用

曾任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及走鐘獎頒獎典禮司儀的王牌配音員賈培德昨日在臉書粉專「賈文青德仔」分享一則貼文,先前他曾幫「馴龍高手」電影合作廣告,但在錄製過程中與客戶發生爭執,客戶要求將「馴」字念四聲「ㄒㄩㄣˋ」,但他向客戶表示二聲「ㄒㄩㄣˊ」才是正確唸法。

賈培德認為,若是配音員唸錯音,會讓自己的專業度受到質疑,所以他當時嘗試說服客戶,但客戶堅持要唸四聲「ㄒㄩㄣˋ」,因為怕小朋友聽不懂「ㄒㄩㄣˊ」,最後他妥協錄了兩個版本,告知客戶可自由選擇喜歡的版本使用

一聽發現錯誤 國小生:老師都這樣唸

而日前他到某間國小去演講,放了當時配音的廣告做為演講素材,卻被許多小朋友指出,「老師,那個字應該唸『ㄒㄩㄣˊ』才對!」被小朋友糾正讀音,賈培德好奇表示,「可是很多人都唸錯,唸『ㄒㄩㄣˊ』你們不會聽不懂嗎?」小朋友們竟回覆,「老師都是這樣唸,唸『ㄒㄩㄣˋ』才會聽不懂!」

自己不如孩提時代 賈培德:孩子比無知的我們優秀

對此,賈培德感到震驚,「大人啊大人,不要以為自己會犯的錯,孩子們也都會犯。可能孩子們比無知又自以為是的我們更優秀。或許我們都曾經優秀過,只是長大後,沒發現自己早已不如孩提時的自己。」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賈文青德仔」。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賈文青德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