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炸台! 多集中在南投.雲林以北

林立庭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終於下雨了!鋒面接近,從今(29)日開始一路持續到明天,全台有雨降雨集中在北部還有南投、雲林地區。到了週六,五一勞動節,西半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溫度方面也逐漸回升,一直到下週三又一個鋒面來襲,降雨機率增加,希望老天帶來降雨,減緩水情危機。

嘩啦嘩啦下雨了,,路上民眾撐傘,,騎車的人紛紛穿上雨衣,,轎車雨刷刷不停,,老天終於降下甘霖一解旱象!但到了下午雨勢就會趨緩,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從今天的凌晨開始,台灣各地都有降雨的情況,特別是在雲林跟南投以北,是降雨最明顯的地區,這個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就是到今天的清晨,那今天的白天開始鋒面影響會逐漸減弱。」

下半天雨勢逐漸減緩,週五開始到下週二,西半部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不過山區會有零星降雨,東部地區有雨,另外氣溫方面,從週五開始一直到下週二,北部溫度落在28到30度,東部26到30度,特別是週六南部會出現30度高溫。

而到了下週三預計有會有一波鋒面到來,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鋒面的影響對我們台灣來說,我們是處在比較鋒面的尾端,所以影響的區域來說,大致上是以北部跟東半部地區為主,五月中下旬之前,雖然會有一波波鋒面通過,但都是比較移動性的,對我們影響沒有那麼大。」

接下來就期盼,梅雨季能夠讓水庫解渴,希望雨神讓雨下對地方,讓水庫多少有些進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