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好天氣! 下週三鋒面報到再變天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假期首日,天氣晴朗,好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週三又一波鋒面到來,會有雨勢,另外氣象局召開梅雨季記者會,對於五月梅雨季何時來臨,要等到五月中下旬到六月才有機會,希望老天帶來降雨,讓乾渴的水庫進帳,需要再等等了!

一早晴空萬里,勞動節連續假期,全台各地都有好天氣,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降雨的部分非常少,只有在花東地區偶爾有一些零星短暫雨,另外的話在西半部山區午後部分,也會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那禮拜天到下禮拜二,對於東半部地區來講,雲量會增多那也會有局部性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在下禮拜二之前,還是可以維持多雲到晴。」

週五開始到下週二,北部溫度28到30度,東部地區26到30度,而南部地區會出現30度以上高溫,另外週三有一波鋒面到來,降雨機會高北部地區溫度下降2到3度,但水庫缺水日趨嚴重,能不能一解旱象,恐怕要等到五月下旬,梅雨季來臨,才會有大規模降雨。

氣象局主任呂國臣說:「台灣我們知道過去反聖嬰影響,到目前雖然說逐漸減弱,但是還是有可能會比較乾的範圍,會影響到台灣,所以我們估計在五月我們的降雨部分,還是正常到偏少為主,那在六月七月,六月我們估計從降雨訊號來看,並沒有偏乾訊號屬於正常情況。」希望老天降甘霖一解旱象,還要再等等!現階段民眾還是要落實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