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亂丟垃圾檢舉多 9成亂丟菸蒂

王詩涵 巫召清 趙英光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統計,今年亂丟垃圾案件累積有1萬994件,比去年和前年都還要多,其中九成都是亂丟菸蒂,環保局發現,這些檢舉案件當中,有兩名檢舉人,在今年三月各檢舉了八百多件,提醒民眾,亂丟垃圾會被開罰1200元,而這兩名檢舉人,也因此獲得一人38萬元獎金。

穿黑色外套的騎士騎車抽菸,騎到一半,隨手亂丟菸蒂,菸蒂在地上反彈滾地,畫面全被後方的民眾拍下,還有人是騎車吃檳榔,隨口亂吐檳榔汁,過程也是都被拍下來了,這些都是屬於亂丟垃圾,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行為,地點在苗栗,環保局統計,今年從一月到四月中,就有1萬994件亂丟垃圾的檢舉案,比去年整年1萬7255件,和前年整年1萬758件都還要多。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說:「成長幅度非常的明顯,那預估我們到年底會有三萬件左右的案件。」苗栗縣環保局說,這些亂丟垃圾案件中,九成都是亂丟菸蒂,他們更發現,今天三月,苗栗出現兩位民眾,都各檢舉了八百多件亂丟垃圾案件,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說:「檢舉人(一件)可以分得六百元獎金,那扣稅以後,會使得實際拿到的金額是四百八十元。」

苗栗縣環保局,提醒民眾,亂丟垃圾可以開罰1200元,而民眾檢舉查證屬實的話,可以拿到480元,以檢舉800多件的民眾來說,可能因此獲得38萬元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