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衝合歡山賞杜鵑 武嶺回堵5公里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假第一天,加上適逢高山杜鵑開花季,南投合歡山武嶺被大批遊客擠爆,三大停車場全被停滿,車輛回堵5公里,沿路違停車輛多,過去從翠峰派出所,開到距離13公里的武嶺,只要40分鐘,因為大塞車,警方預估時速剩4公里,要開3小時才會到。

南投合歡山武嶺大塞車,車子全卡車陣中動彈不得,連機車想找空隙鑽都沒得鑽,這邊塞成一團,另一邊看過去,整條山路都是車子,每輛車只能用超慢速移動,回堵超過5公里。遊客說:「我們從小風口出來的時候,上去的地方塞了4個小時。」黃姓遊客說:「過了昆陽停車場以後,就開始一路塞車,塞到合歡山遊客中心下去,看下去都還是一整排都是車龍。」

連假第一天,衝合歡山看高山杜鵑的遊客,多到癱瘓武嶺交通,翠峰派出所前更放上告示牌,距離13公里的武嶺預估要開3小時,平常這距離只要開40分鐘就會到,等於塞車時速只剩4公里,人多擠上山,周圍停車場都被停滿,就有不少轎車、重機,為了欣賞美景,違停路邊紅線,原本進駐最高海拔的拖吊車,也因為大塞車,無法將違停車輛拖下山。

南投仁愛分局交通組長康志豪說:「逕舉車輛15台,那攔停有告發1台,警方仍針對違規的車輛,持續的加強的取締。」當地警方出動所有警力指揮交通,只要有違停趕不走的通通開單,也呼籲遊客要有公德心,不要違停造成塞車也危害駕駛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