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母娘文化季起駕 今年首遶境宜蘭

張政慧 張容輔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2021台北母娘文化季」今(30)日起駕!今年首度移駕到宜蘭遶境,有20輛藝閣車和數百名信徒隨行,場面熱鬧壯觀!吸引大批宜蘭民眾提前排隊鑽轎腳,要向母娘祈福!

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帶頭,在鞭炮聲中迎來母娘神轎,旁邊還有20輛藝閣車,和數百位信徒,抬著重達1000公斤的神轎,場面相當熱鬧,鑽轎腳祈福,好幾位信徒,提前到現場等候,就是為了把握這個難得機會。

「2021台北母娘文化季」30日起駕,今年首度到宜蘭遶境,讓更多信徒,可以一起參與這場盛事,民眾說:「要求他腳趕快好起來,下禮拜三要拆石膏,讓我順利這樣就好了。」,民眾說:「國泰平安風調雨順。」,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很感謝母娘可以來到我們宜蘭縣,讓我們宜蘭人可以推動這個文化。」

大批民眾聚集,祈求平安健康,但隨著機師染疫事件不斷擴大,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起轎儀式時,也特別呼籲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別讓台灣防疫再次出現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