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下黃金週登場 日遊客仍暴增

緊急事態下黃金週登場 日遊客仍暴增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30)日新增「698例」確診,東京、大阪等4都府縣,目前正在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但同時日本「黃金週」連假29日登場,連假第一天,機場和車站就擠滿了旅客,新幹線的訂位數量,還是去年的「2.5倍」,東京有很多地區,街上的人潮都比去年還要多,而在溫泉觀光勝地「箱根」,當地的旅館,住房率也很高。

TBS NEWS:「日本黃金週7天連假29日登場,羽田機場國內線櫃台,一早就擠滿了旅客,和去年四月相比,人潮明顯增加。」,日本TBS記者說:「現場擠滿了旅客,安檢區民眾大排長龍。」,日本搭機旅客說:「因為3到4個月前就預約了,其實我不太想去但還是得去。」

即使東京、大阪等4都府縣,正在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出遊民眾還是大有人在,搭乘新幹線的旅客也不少,訂位數量是去年的2.5倍,日本新幹線旅客說:「去年黃金週沒辦法回老家,已經一年以上沒回去了。」FNN+ANN:「東京澀谷原宿等地,連假期間的人潮,明顯比去年同期還要多,即使雨下個不停,大家撐著傘,也要出門透透氣。」

鏡頭轉到東京以外的溫泉觀光勝地「箱根」,這裡的旅館,住房率相當高,日本箱根旅館經理渡邊健說:「從29日開始整個黃金週,基本上都被訂滿了,再來到靠海的神奈川縣,滿滿都是衝浪人潮,天氣不好,照樣下水人擠人。」疫情當前,日本政府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但遇上難得連假,看來有不少人還是忍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