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足跡涉雙北! 搭公車.赴餐廳用餐

萬紹安 張容輔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台灣再度新增四例的本土確診個案,全部都是華航諾富特事件的相關接觸者,疫調足跡也跟著曝光,案1134曾在4/27搭乘公車到台北市光復北路的印度料理餐廳用餐,在搭公車返回住家;另外,案1136也曾在4/26到新北市永和用餐,足跡擴大到雙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說因應措施。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四例確定的病例,那這四例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截至5/2已經累積24例確診,染疫暴風圈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也公確診者足跡,確診的案1134在4/27中午,曾來到台北市這間印度餐廳用餐,而且一待就是兩個小時。

不只有出現在台北市,指揮中心也公布案1136,曾在4/26晚間來到,新北市這間餐廳用餐,根據指揮中心疫調,案1134在4/27搭乘254公車,中午到台北的巴雷巴雷印度餐廳用餐,接著再搭672號公車,28號以及29號都是搭乘262號公車,往返住家和公司;另外案1136在4/26晚間,曾到過新北市的舒肥健康餐廳用餐,確診足跡擴及雙北。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緊急在下午四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因應對策,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這一次的感染,比病房的感染所造成的威脅還大,防疫的處理不但是要速度更快,力度要更強最重要的是要,全面嚴肅的戒備,這次非同小可。」強調會持續督促新北市轄區醫院,加強TOCC的詢問,也已經擴大案1136的接觸者,匡列111位,就是希望能即時阻擋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