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收LINE「語音訊息」超困擾!他怒揭地雷原因

狂收LINE「語音訊息」超困擾!他怒揭地雷原因 | 華視新聞
LINE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是許多台灣民眾常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不僅可以打字傳訊息、傳送照片、影片、檔案等,還有可愛的貼圖可以選擇,深受許多民眾喜愛。但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非常受不了收到LINE的「語音訊息」,由於不方便立刻收聽,常常都需要等到空閒時候,才能在安靜的環境下仔細聽,「為了得到他們所發出的資訊需要耗費很大的成本」,讓他直呼「真的造成很大的困擾」!貼文曝光引起討論。

語音訊息超困擾?他怒揭原因:要耗費很大成本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對語音訊息的看法」為題發文,原PO指出,現在通訊軟體愈來愈發達,許多軟體也推出「語音訊息」的服務,本意是為了讓使用者能更加便利的傳遞訊息,但話鋒一轉,原PO也說,「常常收到語音訊息,我反而覺得造成很大的困擾」。

原PO指出,自己有些長輩或朋友非常喜歡傳語音訊息,但通常收到語音訊息時,「不是人在外面不方便馬上聽,不然就是語音品質很差,難以理解語音的內容,都要等到有空閒的時候,在安靜的環境下仔細聽才能處理他們的訊息」,原PO也說,「感覺為了得到他們所發出的資訊,需要耗費很大的成本」,並詢問大家對於語音訊息有什麼看法?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吸引不少討論,有網友也認同原PO的看法,「很討厭語音訊息」、「工作用語音訊息最煩,中間一個字沒聽到要重聽」、「遇到談生意案件用語音訊息的真的會想揍人,自私的傢伙」、「明明就有語音輸入法」、「錄2分鐘以上的我都不聽,超煩」、「好希望line也有語音轉文字」。

此外,不少網友也表示,若是長輩不太會打字,可以接受他們使用語音訊息,「老人打字慢又眼睛不好,發現長輩老了後,我更能接受語音訊息了」、「長輩能接受,但同年紀的會莫名討厭」、「 我也不喜歡;但長輩打字慢、眼睛不好,用語音訊息對他們來說比較省力,所以可以體諒」、「老人打字真的很吃力啊!我都希望他們不急的話用語音,急事用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