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梅雨季鋒面到!一圖秒懂未來一週降雨情形

2波梅雨季鋒面到!一圖秒懂未來一週降雨情形 | 華視新聞
雨天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序進入5月,台灣也即將迎來梅雨季節!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將會迎來2波鋒面,但影響時間不長,降雨主要落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週三5日就會迎來第一波鋒面。

時序進入梅雨季!下週2波鋒面接近 北東有雨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表示,時序進入5、6月的梅雨季,但是未來一週看起來還不到梅雨季顯著降雨的時期,氣候上梅雨季顯著降雨時期主要落在5月中旬至6月中旬,目前下週有2波鋒面將會影響台灣,但影響時間不長,降雨主要偏向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

氣象局指出,週一、週二鋒面在華南逐漸建立、東移,東半部會有較大雨勢出現,提醒在地朋友留意;週一西南風帶來一些水氣,西半部雲量稍增,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亦稍增,除前往山區之外,平地活動的朋友也可以帶一下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週二整體天氣悶熱,由於環境水氣減少,西半部高溫在30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可達33至35度,民眾戶外活動要注意補充水分及防曬,預防中暑。

(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週三首波鋒面通過,天氣稍轉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相對增加,氣象局指出,鋒面來得快去得也快,水氣很快減少,但帶來一些東北風,週四北、東地區高溫持平,仍較舒適,週五氣溫略升高。

第二波鋒面將在週六、日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目前看起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受到一些影響,局部有降雨情況,若接近台灣一些則中部地區易有降雨機會,然而若遠一些則北部地區降雨也會減少,氣象局密切注意中,也請民眾多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