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疫苗順序有問題」釀華航案 陳時中13字回嗆

挨轟「疫苗順序有問題」釀華航案 陳時中13字回嗆 | 華視新聞
翻攝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延燒,現在已經逾20人染疫,現在就有人質疑,機師沒有在優先施打疫苗的名單中,根本是指揮中心的疫苗施打順序安排有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回應,「有意見的人那時候為什麼不講?」

反駁「疫苗安排有問題」 陳時中回嗆

陳時中今天在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中,談到我國疫苗開打,但機組人員沒有在優先名單中,現在就有醫界人士批評,認為醫療人員和機組人員應該同時打,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順序安排有問題。

對此,陳時中回應,哪個地方出狀況,大家就會覺得哪個地方要先打,他強調疫苗施打的順序不是臨時公布,而是在疫苗抵台以前、開始打以前,一個多月前就已經公布,他直言「有意見的人那時候為什麼不講?對不對?我不是講說抱怨什麼,那時候專家討論過,我們會滾動式檢討,因為疫情在變化。」

坦言「人之常情」 陳時中:人都會這樣子

陳時中還提到,當然面對到一些地方突發了什麼情況出來,指揮中心會再把高風險的往前挪,因為在還沒打疫苗以前,一個月以前8大類大群早就公告出來,對外也再三強調「有任何情況都會滾動式檢討」,對於現在外界的批評,他認為,「你不能從事後說,你當初應該怎麼樣,如果你有想到,你當初就要講」

至於如何看待外界聲音,陳時中則說,「不能說是無禮的批評,人之常情,人都會這樣子」。周玉蔻再追問,現在陳時中是否有身心俱疲的感覺,每次只要疫情發生事情「都是你的錯」,陳時中回應,「我們當政務官的本來就是這樣,不然怎麼辦,這些東西我必然扛全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