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疫等級提高 鄭文燦:社區關懷據點、馬拉松停辦

桃園防疫等級提高 鄭文燦:社區關懷據點、馬拉松停辦 | 華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主持防疫會議,宣布社區關懷據點、市民活動中心和文化健康站等長者易群聚且有聚餐地點,停止2週至5月16日止,其他館舍則停唱卡拉OK、落實實聯制和戴口罩,5月16日登場的2021海風馬拉松也停辦。

桃園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暫停2週、馬拉松停辦

鄭文燦宣布,未來2週,即5月16日前,市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將暫停租借、活動,另老人、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等長者容易群聚且有聚餐地點,也停唱卡拉OK、不做供餐服務,以減少群聚風險。

此外,大型活動人數將管制到5月底,室內500人、室外1000人,即原訂16日於新屋永安漁港舉辦的「2021海風馬拉松」也確定取消。

鄭文燦表示,案1112(舞廳停留個案)因為足跡較為廣泛,目前隔離匡列對象有214位,以及諾富特追溯專案(房務主管案1120),有195人匡列中,考量兩個群聚風險的管制期還沒有過,還有足跡遍及地方、桃園各車站,因此桃園市有提高防疫等級的必要,同時,市府也將安排防疫旅館員工、防疫計程車隊運將及機場服務業人員,優先打疫苗。

考量確診者有搭公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的足跡,鄭文燦表示,已要求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高消毒密度,其中桃園市交通局主責的公車發車站、轉運站,加強扶手、電梯等消毒密度,百貨公司、傳統市場和各大賣場則落實戴口罩、消毒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