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墾丁大街遊客擠爆 近4成未戴口罩

陳建邦 鍾孟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華航機師染疫擴及諾富特飯店群聚,讓國內的新冠病毒疫情升溫,但是,因為台灣的防疫有成,讓民眾逐漸失去戒心,這次的五一連假,墾丁大街夜市湧入大批人潮,不過,卻只有約一半的遊客有戴上口罩,擔心防疫因此出現破口,屏東縣府緊急開會,除了加強宣導基本防疫措施,墾丁大街也將再次啟動「人車分流」來管制。

宣傳車廣播說:「進入八大類場域請大家正確配戴口罩。」宣傳車上街廣播宣導,就因為這次的五一連假,墾丁大街湧入大批人潮,但是從調出的監視器畫面看到,約有近四成的遊客沒有戴口罩。

屏東縣衛生局人員說:「如果說進入公共場所請幫我們戴個口罩。」衛生局人員出動,走進墾丁大街舉牌宣導,要大家遵守防疫規定,接下來轄區警方,也將再次啟動「人車分流」,不戴口罩就不放行。

因為華航機師染疫,擴及諾富特飯店,其中確診的案1129,諾富特房務女主管4月23日到25日,曾經跟家人遊雲林嘉義,讓嘉義市府也繃緊神經,馬上祭出新規定,傳統市場到月底都禁止提供試吃。攤商說:「我們現在都遵守衛生局的規定,都不給人試吃。」另外嘉義中正大學四名師生,也曾跟染疫的諾富特飯店女主管用餐,現在校區內各大樓也拉起封鎖線,只留單一出入口,所有進出人員都得量體溫跟消毒,還出動口罩感測器,沒戴口罩就會提醒,學校拉高防疫規格,就是要防堵任何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