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防疫升級!侯友宜令:園遊會有吃的都不可以辦

新北校園防疫升級!侯友宜令:園遊會有吃的都不可以辦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公布足跡,有確診者曾搭乘公車、捷運遍及雙北,新北市永平國小在今日也緊急宣布校慶活動暫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校慶是否取消,校方有自己的考量,提醒這段期間,學校各項活動都需要掌控好人數,並宣布新北市校園防疫升級,「所有的園遊會有吃的都不可以辦」。

確診者足跡曾到永和!永平國小急宣布校慶取消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確診者足跡,指出案1136諾富特飯店員工之家人,曾到過新北市永和區,今日永平國小接獲通知緊急宣布取消5月8日校慶。對此,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市政行程,他表示,校慶是否取消,校方各自會有考量,但校園內本來就有3級防護、健康5原則,「起碼一定要做到這幾點,一定要落實」。

新北校園防疫升級 侯友宜:園遊會有吃的都禁辦

侯友宜說,這段期間校園內的活動除了要掌控人數,他也宣布,新北校園防疫升級,「所有園遊會只要有吃的都不可以辦」,一切希望以簡單隆重為主,在校慶過程中還是要把防疫做到位。

此外,侯友宜指出,校慶相關活動,校方如果評估能夠取消就取消,無法取消就務必把防疫做到位,「以防疫為主才是最重要的」。新北市教育局也說明,針對各校的校慶活動,已請各校進行風險評估,尊重各校決定取消或繼續辦理,並籲請學校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停止園遊會販賣食物,活動中不得飲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