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防疫延秋冬專案 柯P:有問題再升高

羅立芸 彭冠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雙北市府全面戒備!今(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延續去年秋冬專案,防疫政策不變,如果接下來觀察到有問題的話,就會升高防疫層級。不過,柯文哲也對中央政策點出,機組人員跟一般民眾,檢疫時間不應該雙重標準,除非他們已經施打過疫苗。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要求室內外都升高防疫等級,宮廟活動和醫院探病都縮小規模,老人共餐也全面改成外帶。

華航諾富特事件延燒,有確診者搭過北市捷運公車,外界關注台北市,會不會拉高防疫層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延續去年一直到現在的秋冬專案,那我們嚴格的監視,整個疫情的變化,如果有問題的話,才升高防疫的層級。」不過柯文哲也批評,中央針對機組人員檢疫時間,實在不該有雙重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既然我們一般旅客,是觀察14天沒問題才進入社會,除非(機組員)全部有打過疫苗,不然他們不應該用不同的標準。」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早在前一天就對中央防疫因應,表達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必須要補這個漏洞,我們新北市絕對會把從桃園(機組員)染疫這個事件,擴及到新北的,我們要全面的防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公車系統的消毒密度,從4個小時改2個小時,並且從即日起3個禮拜,我們老人共餐取消,改成外帶餐盒。」

新北市室內活動實聯制,1000人以上室外活動要衛生局、消防局核定才能辦,宮廟活動和醫院探病要限縮規模,同時要全面檢視旅館,民眾報到,在櫃檯前設立畫紅、黃、綠區增加空間,就怕疫情再有變化,雙北市密切監控,滾動式調整防疫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