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案1129赴雲林旅遊 民眾憂疫情擴大

賴曼妮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這次備受關注的案1129飯店女主管,他的先生和兒女,現在也全都確診,足跡也公布。當時4月25日,這個女主管和丈夫同遊雲林,去了北港代天宮、朝天宮,還去買伴手禮,雖然雲林縣政府收到通知,針對個案走過的足跡,進行大消毒,不過這些商家全都正常開門營業,員工沒隔離,採自主健康管理,讓當地民眾很擔心,疫情會繼續擴大。

案1129諾富特飯店女主管,4月25日造訪雲林北港後確診,記者回到現場,商店街人潮銳減,回顧案1129在北港的足跡。先後去了代天宮和朝天宮,接著在熱炒店吃飯,還去餅店買伴手禮,最後吃了刨冰才離開,前前後後在待了兩個半小時,但無論是宮廟還是店家,目前全都正常營業。餅店業者說:「(員工)都正常上班,我們都是自主管理,固定量體溫就是一些,防護措施都會照政府規定。」

曾接觸到確診個案的員工,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不必進行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但隨著案1129的,先生兒子女兒都確診,雲林縣的居民很擔心。民眾說:「感染的人有去過那間店,那間店要關起來,不可以開啊,擔心是會啦要注意啊,(生意)有差今天就沒什麼人潮。」

雲林縣衛生局則說,是配合中央指示。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我們會由CDC總部那邊,我們進行疫調後,會由CDC那邊做整個案情的研判,(店家)他們都是開放式的,不是一個密閉的空間。」

但現在,案1129的足跡恐怕要看得更仔細,現在就傳出,4月25日當天案1129,從雲林北返時,有到西湖休息站用餐,苗栗縣府沒收到通知,但指揮中心強調,有些足跡沒公布,是因為接觸時間沒有這麼長的話,也不想讓大家過於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