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鹹酥vs.三杯! 鱸鰻料理吃法大PK

王詩涵 巫召清 鍾孟翰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鱸鰻可以怎麼吃?帶您來看鱸鰻料理PK!苗栗有間餐廳,把鱸鰻切塊,醃製三小時之後,下去油炸,做成鹹酥鱸鰻,而屏東則有間餐廳,現撈鱸鰻,先油炸,再爆香大火快炒做成三杯鱸鰻,有饕客從台北南下品嚐,直呼不虛此行。

油鍋裡,帶皮鱸鰻炸成金黃色,美味的鹹酥鱸鰻,經過擺盤,灑上胡椒鹽,熱騰騰上桌,顧客說:「很有嚼勁啦香甜。」民眾吃了讚不絕口,這是在苗栗的一間餐廳,老闆說,好吃的秘訣,在於油炸前,先抓醃的這個步驟,把切塊鱸鰻加粉,醬油和鹽巴,用手抓一抓,再倒米酒調味,放3小時醃製,老闆劉添奎說:「油炸起來,那個甜分都把它包在那個肉裡面。」

屏東也有一間賣鱸鰻料理的餐廳,鱸鰻現撈給你看,要做成三杯口味的,鱸鰻加蒜,下去油炸,好了先放一旁,接著鍋子再用醬油把薑爆香,大火翻炒油炸好的鱸鰻,最後加上九層塔,再炒一下倒進砂鍋,顧客VS.記者說:「肉質很好,(多好)不柴。」老闆說三杯鱸鰻很關鍵的做法是,一定要先油炸,老闆陳川說:「先炸過會比較結實。」

苗栗的鹹酥鱸鰻和,屏東的三杯鱸鰻比一比,鹹酥鱸鰻,Q彈香甜,三杯鱸鰻,新鮮肉紮實,民眾喜歡哪一種鱸鰻料理呢,屏東顧客說:「不虛此行。」苗栗顧客說:「人間美味。」饕客用四字成語,形容屏東的三杯鱸鰻和苗栗的鹹酥鱸鰻,有多好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