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接種疫苗 陳時中:防疫旅館總體檢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防疫旅館人員施打疫苗情況,在看完醫院安排動線和環境後,稱讚醫院作法井然有序,醫護人員士氣都很高昂,同時也強調未來會針對防疫旅館做總體檢,尤其會加強動線安排和員工的個人健康管理,更呼籲防疫旅館的人員要儘快接種新冠疫苗。

桃醫護理師說:「深呼吸,等一下打完針在我右手邊休息區,坐30分鐘沒有不舒服再回去。」挽起袖子就等這一針,面對疫情防疫旅館的員工,這回可都戰戰兢兢,趕緊來接種新冠疫苗,桃園醫院也特別將接種地點,選在寬闊通風良好的停車場。防疫旅館人員李小姐說:「是因為我家人爸媽年紀比較大,那他們擔心他們恢復力可能的後遺症,怕也會比較強烈一點,所以我今天想說我直接來。」防疫旅館人員陳先生說:「有疫苗剛推出的時候,就想說既然有疫苗,那就先打沒什麼差,(有打有防護啦)對。」

第一線櫃台和旅客接觸,都能感受到疫情的緊張,更別說會進到房間內部協助打掃的防疫人員,桃園的防疫旅館因為機場的關係,使用率相當高也成了防疫的重中之重,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到現場視察施打情況,陳時中特別分享了自己施打疫苗的經驗。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那時候是早上打,晚上的時候過了比較久,大概過了12、13個鐘頭,會有一點熱熱的,隔天早上起來就好了,都沒有燒了。」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已經實施防疫旅館一年多了,防疫旅館的規範包括動線,包括防護衣等等都要求蠻嚴格的,為了要讓注射方便,除了十家責任醫院以外,今天開始十三個衛生所也可以注射。」

一共六家檢疫旅館共30人施打,接種完畢後必需要休息30分鐘才能離開,也好險有休息,其中一位年輕的防疫旅館人員,在施打疫苗後出現暈針的情況,緊急送往醫院觀察。桃園醫院感染科醫師林宜君說:「主要是我們交感神經可能過度緊張,然後打完針之後有點放鬆,有些人就會有一些頭暈的現象。」好在情況穩定不用太過擔心,陳時中也強調未來針對防疫旅館的體檢,會著重在管理員工動線分流,以及個人健康管理,全面提升防疫旅館的感控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